歐國盃德希大戰 默克爾督陣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羅馬22日法新電)歐元區前4大經濟體領導人今天在羅馬會面,磋商歐債危機解決方法。德國總理默克爾預定會面後赴波蘭,觀賞德國對希臘的歐洲國家盃(Euro)足球賽8強戰。

德希之戰頗具象徵意義,因為德國是提供金融援助的一方,希臘則是受援的國家。但希臘人覺得飽受德國壓迫,轉而希望在這場足球大戰一吐怨氣。

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下午2時在羅馬迎接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會談,預定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

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預計向德國施壓,表示應該改變現行撙節政策,要求德國同意採取經濟成長和干預的新措施。

歐洲聯盟還將於28與2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

不過,4方會談是否有所突破,德國1名政府發言人澆了冷水。他說:「這是單純訪問,不會做出任何決定。」(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