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漸增 澳洲人是快樂的胖子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21日專電)澳洲人的體重日漸增加,不過大部分民眾仍然認為自己相當健康,甚至比以前更健康。然而過去20年間,糖尿病患者增加了1倍,澳洲人對於健康的認知顯然與現實有差距。

澳洲健康與福利學會(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 AIHW)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澳洲民眾飲食習慣不佳,僅有5成民眾每天攝取符合建議標準的兩份水果,每天攝取達到建議標準5份蔬菜的民眾不到1成。

此外,澳洲人雖然相當熱中體育活動,不過近6成民眾運動量不足,這也導致澳洲民眾體重不斷攀高。

全澳洲合計有超過300萬人體重過重,男性的肥胖比率高居世界第2,女性則排名第5。每4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過胖,每12名兒童中有1人體重達到肥胖的警戒標準。

澳洲糖尿病患者成長速度驚人,其中罹患與生活型態有相當程度關聯的第2型糖尿病患者高達9成,令健康與醫療專家相當憂心。

有趣的是,超過8成的澳洲民眾認為自己健康情況良好,或是比以前更好,大部分的民眾對生活品質表示滿意。

儘管肥胖對於健康會產生不良影響,不過澳洲人的預期壽命在已開發國家中排名第6,心血管疾病為主要殺手,應與澳洲民眾不斷增加的體重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