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離 沙包處理成大問題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1日電)泰利颱風遠離未對桃園造成重大災害,但各鄉鎮市所留下的沙包,則成為棘手問題。桃園縣政府希望視為資源妥善處理,但執行面將面臨許多挑戰。

桃園縣受到612豪雨重創的影響,許多民眾在泰利颱風來襲前加強各項準備,其中13鄉鎮市許多低窪地區民眾領取的沙包,更是數量驚人。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表示,面對颱風威脅減小,未來沙包處理,希望環保局、水利局等單位妥善研擬沙包處置,並以「救災資源」處理。

桃園市長蘇家明、平鎮市長陳萬得則表示,防災的沙包處理,不僅是桃園縣問題,也是全國性許多縣市所面臨的議題,也盼望中央能提出可參考的處理方案。

隸屬各鄉鎮市公所的清潔隊則認為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包括沙包重量重,一戶若囤積10到20袋的沙包,體積與重量都相當驚人,況且颱風來襲時,由國軍弟兄支援裝填沙包,颱風走了,卻變成清潔隊的工作,實在是相當大的負荷。

清潔隊希望能公布統一處理標準,況且囤放沙包牽涉到地點、人力與單位間協調,否則剛收完沙包,又來一個颱風,是否又必須搬運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