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拒交文件 眾院指蔑視國會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 奧巴馬政府上任以來首次動用行政特權,拒絕提供有關失敗的槍枝走私調查部份文件,國會委員會今天通過司法部長霍德藐視國會案,此案下週將在眾議院表決。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5個月,此舉將加劇白宮和共和黨陣營的政治爭論。

霍德(Eric Holder)因未能交出司法部有關失敗的「飛速行動」(Fast and Furious)槍枝走私計劃調查文件而遭控藐視國會。

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經過4小時的緊張協商,延續國會兩黨壁壘分明路線,以23比17通過霍德藐視國會案,並將此案交眾議院進行歷史性藐視國會表決。

委員會主席伊薩(Darrell Issa)會後聲明指出:「這個結果與我原先希望不符,如果司法部長霍德先前就提供他承諾的文件,今天的表決就不會發生。」-

眾議院中的共和黨領袖表示,全體眾議員下週將對此案進行表決。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眾議院的第2號人物康托爾(Eric Cantor)表示,如果霍德表決前交出國會要求的文件,此議題或許有機會解決。

白宮在表決前就對抨擊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

白宮公關主任裴范菲(Dan Pfeiffer)說:「與其創造就業或鞏固中產階級,共和黨國會議員以政治為導向,在選舉年中用納稅人的錢做審前的偵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