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再獲加媒高度肯定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發行的「大使館週報」(Embassy)今天公布「外交官圓熟洞察度調查」結果,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及駐加代表處再度獲得加國外交圈的高度肯定。

李大維及駐加代表處獲得殊榮分別為:「最佳宴會」、「最佳文化活動」大使館第1名,及「最瞭解媒體大使館」、「與媒體關係最佳大使」、「最擅於以外交方式處理困難議題大使」 及「最佳衣著男性大使」第2名等。

「大使館週報」針對調查結果發表專文表示,台北駐加拿大代表處的傑出表現,「對於將在下個月回國接任新職的台灣代表李大維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臨別贈禮了!」

對於擅長處理與媒體的關係,李大維在接週報專訪表示,擔任政府發言人時,即與媒體共事融洽,也瞭解這個體制的運作模式。

李大維認為,處理媒體關係是外交任務非常重要的部分,因為透過媒體才能與大眾溝通,否則訊息的傳播將只能侷限在小眾。

報導指出,一位填寫問卷的受訪者表示,李大維有非常好的人際關係,台灣在他們認為重要的各項議題上均大有斬獲。人際關係讓李大維在「與加國政府的關係」評比榮獲第3名,「與媒體的關係」榮獲第2名。

報導也指出,李大維衣著極為高雅,讓他在「最佳衣著男性大使」評選贏得第2名。

李大維說,「對此我感到很謙卑。我一向在台灣訂做衣服,加拿大朋友或許會因為我沒有在Holt Renfrew(加國高檔服飾名店)購買服飾而感到不悅。」

大使館週報自2007年起,每年針對各國駐加國外交官員、加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及其他政界人士,進行「大使館個人丰采與圓熟洞察度問卷調查」,今年是第6次辦理。

在歷次調查中,李大維均獲得優異結果,曾榮獲「最佳工作餐敘對象」第1名、「工作最勤奮的大使」第1名、「最具影響力的大使」第2名及「對加國政治內幕最靈通的大使」第3名等榮銜。

大使館週報是渥京最具影響力的外交刊物,每週三出刊,發行量約7萬份,以加國觀點評析國際事務,並報導加國外交圈動態及相關活動,為加國外交人士、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及智庫人士必讀的刊物。(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