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報告披露“現代奴隸”數字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就世界人口販賣問題發表報告說,2011年全球有超過四萬兩千名成年人和兒童成為"現代奴隸制"的受害者,被逼從事賣淫、苦力、奴役或陷於武裝衝突中。

美國務院報告指出,與2010年相比,世界各地的受害人增加了9000名,但這只是每年約80萬跨國人口販賣受害者中的一小部分。

陷入暴力衝突的敘利亞被列為“現代奴隸”問題最嚴重的國家,報告指出,敘利亞已成為伊拉克女性的中轉國,東南亞和東非的人都會被帶到歐洲販賣並從事賣淫。

報告根據美國和國際反人口販賣法,列出了各國的排名。大部分的西歐和北美國家被列為第一類國家,即在打擊人口販賣和救助受害者方面最出色的國家。而另外七個國家則從名單上刪除。在打擊“現代奴隸”的問題上,黎巴嫩和緬甸的狀況有所改善。

報告連續第8年把中國列入第二類觀察名單。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合法奴隸制的終結並不意味著奴役的終結,受害人的非人遭遇提醒我們,反對奴隸制的戰爭仍然沒有結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