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法局局長:中共把中國引向了崩潰邊沿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曾任中國瀋陽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司法局局長兼黨委書記的韓廣生先生移居到了國外,但他仍然關心中國。可能因為他曾在體制內幹過,對中國的問題和現狀看得格外清楚,以前在國內不能說,現在出國後可以實話實說。他的某些觀點很值得看,特別值得體制內的官員們看。

中共價值觀缺失 理論已技窮

6月初在多倫多中國時政論壇上發表演講期間,韓廣生表示,只要中共還在,不管誰上臺也不會變,“總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統治權,為了這個什麼都可以變。它已經沒有什麼固定不變的價值觀了。”

韓廣生指出,中共從一開始,就以高壓迫使人們忠於馬列主義,使很多人確實嚮往著解放全人類。先是毛理論、鄧小平的黑貓白貓論,然後是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法,但這套東西把中國引向了崩潰的邊沿。

中共從來不接受普世的價值觀,他們自己沒有能夠凝聚和征服人心的東西。

中共大船要沉 各級幹部各謀生路

說到各級黨政官員的狀態,韓廣生說:“我認為他們已經沒有靈魂。他們信仰什麼?他們已經不把國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或者是搞政績,謀晉升;或者是撈錢財;更普遍的是找後路。”

韓廣生提供了一組資料:截至2012年3月底,第17屆中央委員會中,204名中央委員中,有187人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占91%;167名候補委員中,則有142人親屬已移居海外,占85%;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親屬已移居海外。

韓廣生指出:“這船要沉了,黨員對共產黨沒有了信心。”他對各級官員的感受就是:“我感覺到他們就像深處觸礁的泰坦尼克號輪船一樣,紛紛在找出路。他們已經是離心離德,各懷鬼胎,各行其是。”

最近發生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指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搞“平民秀”事件。對此,韓廣生說,“胡錫進給他的感覺是在說:‘我們都是娼妓,你不要在這炫耀你是良家婦女。’”

中共的農民起義思想不變 政府公信力很低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中共的執政合法性已經提出了質疑。

韓廣生指出,中共內部有這樣的觀念:江山是老子腦袋別在褲腰帶上打下來的,誰要想要,拿3,000萬人來換。

韓廣生說,“這是什麼觀念呢?這是農民起義觀念:誰打下的江山誰坐。那江山到底是誰的呢?不是人民的。中共就通過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判資本主義的民主是少數人的,是虛偽的。”

但韓廣生表示:“中國的民主是什麼民主啊?連假民主都夠不上。各省市都是黨委書記兼人大主任,因為曾經有黨委安排的副省長、副市長被人大給選下去了。”他說,“這就是為了保證党的統一領導。”

韓廣生提到他在中國參加過的選舉:過去看完名單後,同意的畫圈,不同意的畫叉。後來變成,你沒有不同意見的話,就不要動筆。他表示,人大代表的構成,黨員占70%以上,有的省份達到90%,“這是什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啊?”

還有就是政府的公信力很低。韓廣生說:“由於謊言太多,由於報喜不報憂,由於能把喪事說成喜事。政府說的話,包括政府喉舌說的話沒有人相信。”

社會積怨很深 官逼民反

韓廣生認為,中國這個社會已經爛了:“這個社會不講誠信,沒有道德底線;這個社會的人為了錢,為了博上位,不惜一切手段,以醜為美,以獻醜博眼球。”

他說:“這個社會的人冷漠,人與人之間互相不信任;這個社會很多人積怨很深,不時爆發出群體或個人的抗爭。”他認為,從貴州的甕安事件,到上海楊佳殺員警事件,再到廣東的烏坎事件,就是典型的表現。

韓廣生指出,烏坎事件“就是人民造反,把中共的地方政權給推翻了,就是“官逼民反。”

韓廣生退黨聲明

2005年8月5日,英文《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在多倫多大學的巴恆中心舉行。加拿大前副總理Sheila Copps等政要到場演講;原中共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首次公開露面並表示:1999年至今,中共鎮壓和殘害法輪功是又一次舉世皆知的浩劫,許多人被迫害致死,許多家庭家破人亡。中共作為一個反人性、反天道的怪胎,必將滅亡。

2005年6月30日,韓廣生發表退黨聲明,全文如下:

本人於1980年3月5日加入中國共產黨,曾經忠心耿耿地效力於中共。但越來越多的事實使我深刻地同時也非常痛苦地認識到,中共絕不是一個像它口口聲聲 高喊的那樣以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政黨,而是以中共一黨極權高於一切的,專制殘暴,腐敗透頂,極其虛偽又極其虛弱的既得利益集團。這樣一個黨已經與本人的理想和信念水火不容了。因此本人鄭重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原:中共瀋陽市委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中共瀋陽市委政法委員會委員
  中共瀋陽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