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李旺陽案」破產 政法委下密令鎮壓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據《維權網》6月19日援引高層人士的話說,為了繼續維持李旺陽的「自殺」結論和平息海內外輿論壓力,根據中央政法委的密令 ,湖南公安要打壓一些關注並呼籲調查此案的湖南民主維權人士,甚至威脅將他們判刑或勞教,以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營造白色恐怖。另外,政法委高層人士強調說,李旺陽案定性為「自殺」的結論不會改變。

據知情人士透露,基於李旺陽「被自殺」事件在海內外引起強烈迴響,湖南省的民主維權人士和民運人士對「六四」后長期遭受當局殘酷迫害的李旺陽離奇「自殺」一案,高度關注和呼籲,使邵陽市公安掩蓋此案真相的陰謀破產;現在湖南政法委系統高層非常恐慌,從而狗急跳牆,遷怒於向媒體發布消息的湖南民主維權人士。據悉,湖南政法委受中央政法委的命令,將嚴懲相關的民主人士,現已有民主維權人士從行政拘留轉為刑事拘留。

李旺陽好友朱承志 行政拘留轉為刑事拘留

與此說法相印證的是,湖南邵陽民主維權人士朱承志因不向公安屈服,堅持追究李旺陽的死因,在被行政拘留10天期滿后,結果沒有得到及時釋放,反而被轉押到邵陽看守所中,這就說明朱承志已經被由行 政拘留轉為刑事拘留。

據網友在推特發消息說,朱承志昨天從拘留所出來被送到公安局繼續調查,剛才朱先生老伴接到通知,說老朱已經于昨天晚上被送到看守所。但是沒有任何手續。

網友還透露,因不向公安屈服、堅持追究李旺陽之死,被處行政拘留10天的邵陽維權人士朱承志,昨日本應拘留期滿,但公安稱要繼續對他進行調查不讓回家,未知會否有進一步處罰。朱妻被公安告知因丈夫把李旺陽之死捅到「外國」而惹禍,「(公安)說他甚麼事情都向外國報道,有很大的影響,現在還不知會怎處理」

據《維權網》報料,不僅如此,邵陽還有被警方帶走的維權人士可能也將受到進一步判刑或勞教的處罰,因為近日邵陽警方正在通過威脅其他一些維權人士簽名偽 證邵陽幾名維權人士的所謂犯罪材料。

據悉,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和其丈夫趙寶珠被失蹤至今已有12天。「李旺陽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發起人周志榮也已失蹤10天;原被軟禁的李旺陽好友尹正安17日與外界失去聯繫,家人也不知其下落,預計被公安帶走。

海外民運人士:李旺陽命案涉中共政法委高層

早前,海外民運人士郭保羅曾經透露:涉嫌謀殺「六‧ 四」英雄李旺陽的三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邵陽人)、邵陽市公安局長李曉葵、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

郭保羅曾曝出,殺害李旺陽的命令來自中共政法委高層,目的是封了李旺陽的嘴,和震懾眾多想為「六‧ 四」翻案的人士和反對中共的鬥士。

周永康試圖「七•一」給胡錦濤難堪?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道,香港特首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說,民運鐵漢李旺陽「被自殺」后,香港特首辦負責情報收集的工作組發現,有幾股力量在香港較勁,都想利用李旺陽事件向北京施壓。

日前,他們發現,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授意負責調查李旺陽的相關人員故意拖延調查,藉機激怒香港人,原因是在今年七月一日胡錦濤前來香港參加回歸周年慶典, 挑起香港市民舉行更大規模遊行示威,讓胡錦濤難堪,也讓中央認識到香港存在一股「敵對勢力」,造成北京與香港的對立情緒,最終目的則是讓北京承認政法委這些年工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中共必須立即釋放及保障有關人士的人身自由,否則在胡錦濤訪港時將發動更大規模行動,並提前在他「抵港當天便有抗議行動歡迎他」。

據法廣報導,香港要求徹查李旺陽離奇死亡真相的聯合征簽活動在進行時中,簽名人數累計已超過7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