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恐龍化石糾紛 美司法介入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美國相關單位已經提出訴訟,試圖要將1具有7000萬年歷史的恐龍骨骸從頭到腳,全部歸還蒙古國。

這場為時數月的官司大戰,主要為爭奪1具勇士暴龍(Tyrannosaurus bataar)化石,現在由曼哈頓檢查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負責審理,法官並在今天宣布聯邦政府訴訟。勇士暴龍是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在亞洲的親戚,體型較小。

巴拉拉發表聲明,他要求從德州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手中沒收這具恐龍骨骸。傳統拍賣5月將骨骸以超過100萬美元價格賣給1位身分不明買家。他矢言要將這具最初從「戈壁沙漠盜出」的骨骸交還蒙古。

巴拉拉說:「屬於蒙古自然歷史的一部分,連同這具骨骸一起被偷,我們期待能物歸原處。」

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Elbegdorj Tsakhia)感謝美國當局介入這起糾紛,並聲明表示,「蒙古人民文化遺產的重要片斷」已經找回來了。(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