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指前朝驗豬不驗牛 綠駁不實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19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執政期間放水「驗豬不驗牛」,是虛偽的政黨;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馬政府用了諸多不實的資料。

林鴻池今天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說,民進黨在民國96年執政期間,發公文要求「驗豬不驗牛」,放水讓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但民進黨現在卻說美牛是毒牛、萊克多巴胺是毒藥。請問這是捍衛國民健康嗎?民進黨是虛偽的政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經濟部副總談判代表介文汲表示,衛生署在96年時確實行文給經濟部商檢局,要求把萊克多巴胺的豬列為檢驗項目,但不包括牛肉。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則說,衛生署訂定各種食品的安全容許量標準,沒有訂定標準就是不得檢出。政府95年公告萊克多巴胺為禁藥時,當時邊境應該就要檢驗這個項目,但看這個情況,當時並沒有檢驗。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馬政府用了諸多不實的資料,稱民進黨執政時期進口10萬噸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完全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看圖說故事。

林鴻池表示,立法院延會期間,民進黨團占據主席台5天,浪費人民公帑,民進黨強調是要捍衛人民健康,但其實是在反美、鎖國,因為現在台美貿易之間唯一的障礙就是美牛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