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企業永續論壇 促綠色革命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8日法新電)齊聚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企業論壇的業界領袖,今天承諾採行多項永續政策,並呼籲世界領袖引領「綠色工業革命」,挽救地球。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在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召開峰會前兩天,1200名執行長今天結束為期4天論壇,提出包括更大幅節能、造林、降低碳足跡等綠色政策150項志願性承諾。

45位執行長矢言將水安全列為策略性優先要務,呼籲各國政府果斷行動。

他們說:「水的可利用性、品質及衛生相關問題,影響全球許多地區發展,耗費龐大人類成本,也有損維持生命的重要生態體系。」

背書的包括百事公司(Pepsico)、可口可樂(Coca Cola)、雀巢公司(Nestle)、聖戈班集團(Saint-Gobain)、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安科智諾貝爾集團(Akzo Nobel)、拜耳集團(Bayer)、海尼根(Heineken)、法國酒業巨頭「保樂力加集團」(Pernod Ricard)等全球性企業執行長。

資助這場企業論壇的「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統計150多項有時限且可估量的承諾,各企業必須每年回報。

這些承諾主要集中在論壇6大核心主題:能源與氣候、水與生態體系、農業與食物、社會發展、都市化與城市、經濟與金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