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暴動主角羅德尼•金家中溺斃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曾遭受警察毆打,並最終導致92年美國洛城大暴動的主角非洲裔的羅德尼•金,在17日被發現溺死在自家的游泳池內,享年47歲。

17日凌晨,加州裏亞托市警方接到羅德尼未婚妻的報警,發現羅德尼沉在自家的游泳池底,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警方表示,初步調查沒有發現他殺跡象,法醫辦公室將在24∼48小時內進行屍體解剖,尋找死因。

1991年,羅德尼•金在高速公路上被4名白人警察逮捕,過程中遭受毆打,這一切都被居民拍攝下來,並將其曝光。這4名警察在1992年被判無罪釋放,激怒了洛杉磯非洲裔居民,最終引發了美國數十年來最大暴動。數天內50多人喪生,財產損失10億美元。

暴動3天後,羅德尼•金發出呼籲,希望大家和平相處。

最後,4名警察被重新審判,2名被判有罪。羅德尼•金也獲得了380萬美元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