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民狗仔隊 維法賺錢一箭雙鵰

【新唐人2012年16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韓國那些違法的人要當心了。一些受過訓練的公民可能會用攝像機錄下非法活動,然後把磁帶賣給警方,或政府有關部門,賺點外快。這些人就是韓國的“公民狗仔隊”。

56歲的枝秀賢過著雙重生活。三個月前,這位家庭主婦開始暗中在一個私人補習學校取證。她說: “我假裝給孩子在這所學校報名。我問老師有沒有甚麼額外服務。這類學校有很多違法活動,如上課時間過晚,額外收費等。這些就是我要記錄取證的。”

*業餘狗仔隊年收入不菲*

枝秀賢使用一個隱蔽的小攝像機,記錄下各類違法活動。

學校負責人溫祥玨幫助學生尋找這些錄影帶的買主。他說,公民狗仔隊每年能賺2-3萬美元。

但是一些觀察人士說,政府不應支付報酬給鄰里之間的監視,因為這等於是把政府的責任推給了公民。

但枝秀賢可不同情那些違法的人。她說:“剛開始,我這麼做覺得有點內疚,但是我越做,越意識到我們周圍有多少違法的活動。”

枝秀賢現在要把鏡頭對準那些逃稅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