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超級美洲獅7月成軍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8日電)斥資1.1億美元的3架「超級美洲獅」EC-225型救護機在完成相關訓練與評估後,軍方預定7月在台北松山基地舉行成軍典禮。軍方人士說,屆時將規劃由總統馬英九主持典禮。

空軍救護隊除現有的S-70C型直升機,新加入的EC-225型直升機為國軍空中救援體系首度引進歐系救護直升機,之後隸屬嘉義基地455戰術戰鬥機聯隊。

有別於S-70C型直升機,軍方指出,EC-225結合機上自動飛行操作與人機介面,讓飛行員可以完全仰賴電腦操作,多出精力關注飛機馬力與待救者狀況,大幅提升救援能量。

軍方表示,EC-225型機裝備的載重量可增加至24名乘客,並提供多項、多套移動式擔架與吊掛裝備等系統。該機具有5個主旋翼,與現有S-70C的4個主旋翼相比,可減少機身在飛行時的震動,使飛行更穩、載重量更大。

空軍透過商購向歐洲直升機公司(Eurocopter)新購3架可全天候搜救的EC-225直升機。EC-225於1998年起開發,可用於海上支援及旅客運輸,長度約19.5公尺,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1.2公噸,可用載重量為5.7公噸,最大航程為857公里。

另外,原訂6月底在屏東九鵬基地舉行的地對空、空對空等各式精準彈藥的三軍聯訓實彈射擊,將延至7月舉行。軍方表示,屆時將進行包括天弓飛彈、鷹式飛彈、天劍防空飛彈、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等多達百枚飛彈的精準試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