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憲兵槍殺案 嫌疑人落網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法國科洛布里耶爾18日法新電)法國當局今天清晨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逮捕1名涉嫌殺害女憲兵的嫌疑人。這名男子涉嫌在東南部科洛布里耶爾村開槍擊斃兩名女憲兵,凶器為其中1名女憲兵的手槍。

調查人員表示,兩名女憲兵分別為29歲和35歲,昨天介入處理1起糾紛時,曾被控盜竊的男子撞倒其中1人,奪走她的槍後射殺她。男子之後追上另1人,然後冷血地開槍射擊。

調查人員說,這名嫌疑人當時似乎喝醉酒,持女憲兵的多把左輪手槍逃逸。

土倫(Toulon)檢察官塔哈波(Xavier Tarabeux)在案發的科洛布里耶爾村(Collobrieres)告訴法新社,「有1名符合凶嫌特徵的男子遭到拘留」,年齡25歲、身材高挑、結實、剃光頭。

塔哈波說,「必須經過釐清」,以確定這名與女友一起被捕的男子就是主嫌疑人。

憲兵隊表示,嫌疑人有犯罪前科。

官員表示,其中1名遇害的女憲兵已婚育有兩女,分別5歲和13歲。另一人的男友也是憲兵。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今天上午前往科洛布里耶爾村。該村人口約2000人,坐落在莫赫斯(Maures)山區。(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