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派勝選 希臘媒體鬆口氣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雅典18日法新電)希臘支持歐洲聯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方案的政黨,今天在大選中險勝,希臘媒體鬆了口氣,癱瘓重要改革的政治僵局也有望告終。

這場兩個月以來的第2次大選,由保證讓希臘留在歐元的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勝出,自由派「日報」(Kathimerini)稱之為「讓希臘鬆口氣的決定」。

開票接近完成,新民主黨在300席國會掌控129席,可能合組聯合政府的社會主義政黨「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囊括33席,足以組成可運作的多數。

「日報」說:「聯合政府立基穩固。」

支持新執政黨的「自由報」(Eleftheros Typos)也說:「這是希望的投票。」

中間派「民族報」(Ethnos)說,政府已獲「清楚授權」,讓希臘留在歐元區,重新協商紓困條件。(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