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生就業 勞委會邀校長座談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畢業季到來,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表示,為幫助畢業生就業,將陸續和各區大學校長座談,取得畢業生相關資訊,之後也會將就業資料回饋學校,作為輔導參考。

王如玄今天出席「庇護工場真心良品一日市集」宣傳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大陸國台辦昨天宣布將放寬台生和台灣居民在大陸就業相關政策,外界關心是否會造成人才外流。王如玄指出,大陸若提供好的條件,的確可能吸引台灣人民赴陸工作,人民有選擇工作的自由,政府很難限制,因此只能努力讓產業發展有願景、提高勞動條件,讓台灣人民願意留在台灣打拚。

王如玄也表示,台灣人民到海外工作也是增廣視野,如何提供誘因,讓優秀人才回流台灣,也是政府要思考的方向;而勞委會也會盡力協助,讓台灣的勞工不管在哪就業,都能獲得保障。

畢業季來臨,青年的失業率也是外界關心的議題。王如玄表示,目前已有加強辦理就業媒合、青年就業站、協助就業方案等準備方案;為幫助畢業生就業,她也會陸續和各區大學校長座談,希望能取得畢業生相關資訊。

王如玄表示,希望學校將畢業生相關訊息提供給勞委會,而勞委會再透過勞保資料就能了解學生找到何種工作、薪資待遇、工作和專業是否符合,而後再將資料回饋學校,作為學校調整課程、就業輔導的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