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攻守俱佳 熱火2勝領先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邁阿密17日法新電)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飆出29分14籃板全能表現,韋德(Dwyane Wade)也締造25分7助攻佳績,率領邁阿密熱火以91-85險勝奧克拉荷馬市雷霆,在NBA總冠軍賽取得領先。

第4節終場前13秒韋德罰進2球,助熱火(Heat)超前。熱火贏球後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取得2勝1敗優勢。

熱火連續2年問鼎總冠軍賽,亟盼捧回2006年迄今首座總冠軍。

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詹姆斯場上23投11中且攻守俱佳,差點寫下季後賽連6役至少獨得30分的演出。

接下來2場比賽都在熱火主場進行,若熱火19日贏得第4戰,可使雷霆(Thunder)承受極大壓力。

波許(Chris Bosh)也有10分11籃板貢獻。熱火本役最後5分都透過罰球得手,罰球命中率為88%,遠高於雷霆的62%。

NBA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攻下25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砍進19分,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投進10分,但繳出總冠軍賽迄今首節最佳表現的雷霆在最後關頭表現失穩。

兩隊第4節都犯下失誤,但熱火在比賽尾聲可能遭對手翻盤時比雷霆更加冷靜。(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