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最新數據顯示,我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呈日益下降趨勢,人們對新西蘭的經濟前景沒有信心。消費者對花錢繼續持謹慎態度,對個人財務狀況的預估仍不樂觀。

據電視三台報導,新西蘭ANZ- Roy Morgan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的113.9點下降到6月的105.8點。當前經濟狀況指數下跌了3.1個點,至105點;而未來經濟狀況指數則下跌了11.4個點,至106.3點。

另外,消費者對未來一年整體經濟狀況的預估指數從5月份的2點下跌至負19點;而人們對未來五年經濟情況的憂患指數則有所緩解,從23點降至18點。通貨膨脹預期值也將微微上調0.1個百分點,至3.7%。

該數據還顯示,坎特伯雷的信心指數跌幅最大,下跌14個點,至106.1點。緊隨其後的是惠靈頓,下跌13個點,降至十三個月來的最低值105.7點。奧克蘭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幅度最小,從111.8點下跌至109.8點。

同時,性別和年齡的不同區間也影響著消費者心理。女性的消費水平下降4至6點,創下2011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明顯比男性消費者更為悲觀。另外,年齡在25歲以上的消費者的信心度明顯惡化。在25至34歲的消費者中,信心指數下降10個點至113.1點。年齡在35到49歲的消費者中,信心指數下降13個點至14個月來的最低值100.1點。年齡在50歲以上的消費者顯示了最低的信心指數,下降了9個點至94.8點。

ANZ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Cameron Bagrie 表示,目前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大大下跌,已無法成為經濟增長的旗手。

目前,新西蘭儲備銀行行長Alan Bollard將官方基準利率維持在2.5%不變,標誌著利率將較為緩慢的上升。同時,房貸利率預期保持3.5%不變,消費者仍然認為目前是買房的好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