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八十八慶生 記錄片秀生活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新闻周刊(324)剛剛過去的6月12號,是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什的88歲生日。這一天,由HBO拍攝的他的記錄片《41》正式發佈。不過,這部影片沒有記錄他運籌白宮,決戰海灣的驚心動魄,而是講述了他的閒趣生活。

安逸的美國緬因州小城肯納邦克港(Kennebunkport),背依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前傍太平洋,這裡有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夏季居所。

在妻子、親友的陪伴下,慶祝 88歲生日的老布什,精神矍鑠,心情大好,因為他的記錄片《41》發佈了。

美國第41任總統GEORGE H.W. BUSH:“這是布什家的大日子,我們在這個老(緬因)州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快樂,影片、這麼多朋友在這兒,很棒。”

曾經擔任4年美國總統,8年副總統,老布什是鮮有的幾位在卸任後沒有出版回憶錄的美國前總統,所以他的這部記錄片,非常讓人期待。不過,這部影片裡,他沒有談因為珍珠港事件,他18歲就投身海軍,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海軍飛行員,而且經歷九死一生﹔也沒有說他耶魯大學畢業後,在石油勘探行業摸爬滾打,創立多家盈利公司的輝煌歲月﹔更不講他如何出任派聯合國代表、駐北京大使、中情局局長,以及副總統、代總統、總統的政治生涯。這部影片裡,他只談生活。

美國第41任總統GEORGE H.W. BUSH:“我認為家庭非常重要,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他們緊貼著我的心,對我非常重要。幾年前,他們問我『嗯,你覺得甚麼讓你驕傲?』我回答『嗯,是我的孩子們常常回家看我。』現在仍然如此,他們過來看我。”

作為美國第43任總統的父親,老布什在記錄片裡,談到了兒子當選總統時的感受。

美國第41任總統GEORGE H.W. BUSH:“當時我很激動,是很自豪的父親。我猜是我們國家歷史上第一次父子都任總統。”

不過老布什覺得這也是件平常事,因為自從退休,他就盡情享受家庭的幸福。

美國第41任總統夫人BARBARA BUSH:“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親愛的總統先生,祝你生日快樂。”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