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逼真操練 準備充分損失減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 社區廣角鏡(245)地震災難通常給人們帶來很大損失,而往往更致命的是災後救援是否及時有效。星期三,卑詩省理工學院就進行了一次逼真的演習,讓救援部門好好的操練了一把。下面請看記者嘉蔓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沒有脈搏了,沒脈搏了。」

不用為這位女士過於擔心,其實這是卑詩理工學院裡進行的一場地震演習。樓道的煙霧,逼真的傷口,以及救援人員的專注,讓安靜的校園瞬間變身成了救援現場,而這一切目的只有一個。

卑詩理工學院演習指揮戴夫.品通:「真正目的是卑詩理工學院要確保我們有充分的準備來應對真正的緊急狀況。」

兩年一次的演習是學校的慣例,但今年的規模是往年的2倍。

卑詩理工學院安全緊急管理經理特瑞薩.夏普:「訓練我們的隊員,這不是考試,是經驗的學習。」

急救人員說學習僅僅是一個開始。

聖約翰急救中心志願者尼爾基布德:「練習 練習 練習 如果你真的在災難現場,如果之前沒做過,你要怎麼做?你很可能出錯。」

除了經驗,急救訓練官說急救人員的冷靜, 專注,配合同樣關鍵。

聖約翰急救中心地區培訓官內厄姆.葉澍:「組織是一方面,配合是另一方面。他們會學到如何應對各種嚴重狀況,真正發生時不會太過緊張。」

如果地震真正發生,消防隊長提醒大家充分的準備很必要。

本拿比消防局隊長夏默斯:「應該自給自足, 我們會來,但也許時間會長一些。所以應該在家裏準備地震的緊急用品,當我們來之前能夠自給自足。」

整個演習持續了一個半小時,共有230多人參加。其中包括消防人員,緊急救護人員,以及BCIT的工作人員和學生志願者參加。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