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生意難做 家樂福急撤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路透電)歐洲最大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將出售在希臘資產,這顯示,各家企業發現,希臘內需因為債務危機及未來是否留在歐元區而大減,使他們的經營愈來愈困難。

這家法國集團今天說,他們在希臘合資企業的股份,都將出售給當地合作夥伴Marinopoulos。Marinopoulos將成為他們的經銷商。

各大企業努力因應愛爾蘭、葡萄牙、西班牙與意大利等歐洲負債最多國家內需大減,以及希臘周末舉行國會大選之前,家樂福採取這項行動。

同一天,意大利最大公用事業公司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說,他們將出售在愛爾蘭的業務。英國馬莎百貨集團(Marks & Spencer)上個月註銷希臘分公司4490萬英鎊的負債。

家樂福在希臘銷售金額今年第一季大減16%。他們說,將股份出售給Marinopoulos的交易為2.2億歐元,只有少部分現金。(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