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決議 下週臨會處理美牛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美牛案無法在立法院通過,馬總統15號晚間召集府院黨高層開會,除了對民進黨杯葛表示遺憾痛心,還同意黨團以召開臨時會方式,通過美牛案,黨團幹部強調,希望下週就召開臨時會,美牛案一定要過關。

確定美牛案無法在立法院休會前過關,15號晚間馬總統在總統府召集行政院長陳沖、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府院高層開會研商,會後,由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宣佈召開臨時會,處理美牛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希望建請我們的王院長,能夠在下個禮拜,盡速的來召開臨時會,讓這個食管法走民主的機制,在立法院來修正通過。」

馬總統在會議中表示支持黨團意見,以開臨時會的方式處理美牛案,同時指責民進黨反民主,遺憾又痛心,雖然在民進黨阻撓下,無法順利開會,但馬總統期勉國民黨立委繼續展現捍衛國家未來經貿前途的決心,行政院也發出新聞稿,希望藉由修法程序,依法處理美牛進口事宜,也就是暫不考慮行政命令方式開放瘦肉精牛肉進口。

臨時會法案還加碼,除了美牛,還希望處理證所稅跟NCC的人事同意權,只是這禮拜,國民黨團都無法排除民進黨立委的杯葛,順利開會,難道開臨時會,就有辦法。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我們要開會,當然是一定要讓它過,一定要盡一切的努力。」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這個流不流血,我們不考慮這些問題。」

怎麼過?黨團幹部說下禮拜一協商完成後再說,藍綠立委這禮拜美牛戰役才結束,下禮拜又將開啟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