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要長高 往下不往上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巴黎當局正考慮「加長」地標艾菲爾鐵塔,只不過不是在地上,而是往地底下發展。艾菲爾鐵塔的營運公司今天宣布這項消息,同時說明在地面上擴建會破壞法國首都的幾何結構。

掌管旅遊的巴黎副市長布羅(Jean-Bernard Bros)表示:「巴黎市議會將在週二或是週三磋商這項地下建築計畫。我們需要進一步研究,但正朝這個方向前進。」

布羅表示,已審視這項計畫多月,並成立了委員會,蒐羅所有跟擴建有關的現有研究。布羅同時身兼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營運管理公司SETE負責人。

布羅指出,之所以不可能在地面層進行擴建,是因為「你得尊重從巴黎軍事學院(Ecole Militaire)到托卡德洛廣場(Trocadero)之間的視線。」他口中的兩個地標建築橫跨塞納河(Seine)兩岸,鐵塔居中與它們對齊。

地底加蓋的兩層建築將可容納售票口、1間艾菲爾鐵塔博物館、1個兒童區以及其他遊客設施。

目前艾菲爾鐵塔的售票口位在地面層內部,遊客往往必須在漫長而混亂的曲折長龍中排上好幾個小時,才能順利買到票。(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