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答問會 議員促曾蔭權引咎辭職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到立法會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答問會,多名議員要求他為近期涉及多項貪腐醜聞而引咎辭職。曾蔭權則表示會完成剩下的十多天任期。對他首度開腔評論李旺陽案,有議員質疑他只是配合北京。

曾蔭權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多名議員要求他就近期涉嫌收受利益及外訪開支過高等多項醜聞引咎辭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樣子,這樣就表示歉意,市民告訴我說,這是不足夠的。會不會因為這些作為,因為令到整個香港蒙羞,你會引咎下臺?多花的公帑,要不交給庫房,要不交去做善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就算你不下臺,也鄭重向香港人道歉,你不知愧恥,你丟盡香港人的臉,你破壞香港廉潔有效率的公務員系統。」

曾蔭權拒絕引咎下臺,聲稱在餘下來十多天的工作十分多,不能離開崗位。人民力量的黃毓民及陳偉業,和社民連的梁國雄三位議員,隨即在會上高呼要求曾蔭權鞠躬下臺,隨後被驅逐出會議廳。

另外,曾蔭權在答問大會上首次承認李旺陽案「有疑點」。支聯會主席、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質疑曾蔭權只是配合北京。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曾無論是事先配合還是怎樣,我們都要繼續施壓,無論甚麼層次,我們都要向這班有權有勢的人施壓,要求為李旺陽申冤。」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