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談美牛 盼政院早日解決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5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文化新聞組長裴士蓮(Sheila Paskman)今天說,立法院未能表決攸關美國牛肉議題的法案,希望行政院能「早日解決」美牛議題。

經朝野僵持,攸關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仍未能於立法院會期結束前通過。

裴士蓮晚間受訪時說,立法院未能表決,希望行政院能將美牛議題「早日解決」(bring this to a speedy resolution)。

她說,AIT提醒台灣民眾,全球許多人享用美牛,未因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而得病;美方對部分人士將美牛議題轉為「政治議題」感到失望,有些人為求政治利益,提供誤導且錯誤的資訊。

至於美方是否期望政府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裴士蓮表示,美方不會告訴台灣該怎麼做。

詢及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造成議事無法正常運作,是否有損綠營對美關係?她說,AIT曾與民進黨人士就美牛議題交換意見,但美國與綠營關係是全面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