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宏圖:歐債問題短期難解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今天表示,歐債問題不是短期可解決,不只今年下半年,明年一整年,經濟景氣都將非常低迷。

國泰金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蔡宏圖及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因國泰金經營績效不彰,向股東抱歉。

蔡宏圖表示,過去台灣與歐美利差很大,只要避險得宜,報酬率都會比在台灣好,但自從金融海嘯後,全球央行都把利率當做工具,造成全球利率走低,縮小台灣與主要經濟國家的利差,國泰金雖已透過實現資本利得等方法彌補差距,但因變化太大、太快及資產規模較大,調整速度不盡理想。

對於歐債問題,蔡宏圖認為,不是短期可解決,不只今年下半年、明年一整年,經濟景氣都將非常低迷,今年下半年還是非常不穩定,明年或許會明顯復甦,但力道不夠強;因台灣以出口為主,經濟能主導的成分有限,要等國際經濟情況趨穩定,才知道方向要怎麼走。

李長庚指出,儘管經營環境充滿挑戰,但力圖在營運上交出漂亮成績。國壽100年總保費及初年度保費收入分別達新台幣5157億元及2555億元,初年度等值保費收入(FYPE)805億元,都位居國內龍頭;國泰世華銀上海分行100年也獲利,中長期而言,只要法令允許,將研究設立子行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