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威脅多 美更新旅遊警告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美國今天更新對菲律賓的旅遊警告,聲稱菲國多處仍有恐怖威脅和叛亂活動,特別是南部的民答那峨島。

美國國務院聲明警告美國國民,赴菲旅行有風險,尤其是在蘇祿群島(Sulu Archipelago)和民答那峨島,美國訪客和大使館人員在前往這兩個地方前,即使是城鎮中心,需取得大使館的特別許可。

聲明指出,外國人在蘇祿群島和民答那峨島被綁架的風險很高,與叛亂及恐怖活動相關的暴力事件也很猖獗。

民答那峨島的犯罪團體不時與菲律賓軍方零星交火,特別是在偏遠地區,恐怖組織不但綁架國際旅客,也執行炸彈攻擊,造成人員傷亡。

菲律賓南部安全情勢複雜,散佈著阿布沙伊夫和回教祈禱團等恐怖集團、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共產黨游擊隊等叛亂組織。

美國國務院說,民答那峨島大城市如納卯市(Davao)、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的治安狀態普遍獲得控制,但可塔巴托市(Cotabato)、馬吉丹奧市(Maguindanao)、蘇丹古達拉市(Sultan Kudarat)則因政治情勢而處於緊急狀態。

旅居菲國南部的台商多居住在納卯市和聖托斯將軍市,約有40人。

菲律賓是被唯一列入美國旅遊警告的東南亞國家。美國國務院上一次對菲律賓發布旅行警告,是在今年的1月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