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反對建垃圾焚燒廠 遭暴力驅趕(組圖)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6月14日上海松江新城上千居民聚集在萬達廣場外,他們高舉「抵制垃圾焚燒」、「拒絕癌症」、「反對焚燒」等橫幅抗議當局新建垃圾焚燒爐。

松江區政府5月底發出公告,將投資2億多在松江新城區內建垃圾焚燒廠.每日可處理高達1000噸垃圾,預計前期工程將在年底前展開。消息一出,引起當地居民強烈不滿。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松江新城居民張女士表示:「至今當局未有向居民諮詢,沒有聽我們反對的意見,我在這兒住了五年了,周遭的環境很好,空氣亦很好,但若建了那個垃圾焚燒廠,肯定對現時的環境造成污染。」

張女士還說:「區內有好幾間幼兒園,該廠打算建在河邊,屆時一定會污染河道,空氣傳來惡臭,居民身體肯定會受到污染物影響,對小孩身體造成長遠損害。」

另外據了解此次遊行多名居民被打傷,還有一位約55歲的婦女,被警察推倒在地,衣服撕爛,拽著頭髮倒拖到戒備線前面。根據微博得知,當日遊行的人遭數百武警鎮壓,數人被拘留。

根據松江區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建廠的事不是由我們管理的,你致電​​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查問罷。」

微博消息,2012年6月2日,上海JC肆無忌憚的對松江普通民眾施暴,近十人遭到不同水平的毆打,數人被拘留。

圖片來源:中國茉莉花革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