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的新廢墟–奧運會遺址

【新唐人2012年32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 雅典 – 倫敦正在為2012夏季奧運會作準備,而8年前的雅典奧運會可以為倫敦奧運提供一個很好的借鑒,很多雅典奧運會場館現在不是長滿荒草,就是廢棄空置。不僅希臘人認定,就連國際奧委會的官員也稱,雅典奧運會的舉辦是引發希臘債務危機的導火索之一。

這裡是奧林匹克體育精神的發源地。8年前,國際頂尖體育健兒雲集雅典,這裡又成了追夢之地。

8年後的今天,遍佈古希臘文明廢墟的雅典再添新廢墟。這裡的奧運村空空蕩蕩,不見人影兒,奧運設施廢置,各個場館關門。

雅典的新廢墟–奧運會遺址

x

//

雅典的新廢墟–奧運會遺址

​​
曾經的擊劍館現在是個大倉庫。划艇水道乾枯,而希臘為修建此設施曾花費數百萬美元,把水從一個人工湖裡泵出來。現在人工湖乾涸,奧運村邊上可見被丟棄的水管。

曼諾利斯.特里卡斯是雅典奧運村所在地的地方官,他稱2004雅典奧運會是燒錢行為。

他說:“這完全是為消費舉辦的奧運會,是為了從奧運風潮中獲利,或為了賣商品而大打廣告。不幸的是,奧運會對希臘來說卻是一場災難。”

奧運會引發希臘債務危機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去年對一家希臘報紙說,雅典奧運會令希臘債務危機雪上加霜。希臘政府估計,該國曾為舉辦奧運會花費110億美元,這筆錢還不包括為奧運會修建的高速公路、輕軌和一個新機場。

希臘政府希望能把奧運村的土地賣給私營公司。一些公司已經表示有興趣,其中有一家來自卡塔爾的公司計劃,將奧運村改建成一個配有私人飛機機場的巨大賭城。

不過,雅典地方官員特里卡斯另有想法。他跟一組當地居民開始在奧運村裡種植橄欖樹,他們希望能夠讓奧運村重返自然,為當地民眾所用。

倫敦為修建2012夏季奧運會設施花費了大約140億美元。希臘民眾希望倫敦牢記雅典奧運會昂貴的教訓,那就是,在璀璨的燈光熄滅後,在洶湧人潮散去後,要讓奧運村服務於民,再續輝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