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裕民買新船迎下波景氣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4日電)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在谷底的散裝航運不可能再壞了,未來只會反彈,裕民的現金充裕,將持續建造新、進行汰舊換新,迎接下一波景氣反彈。

裕民航運今天舉行101年度股東常會,徐旭東表示,每個行業都有景氣循環,散裝航運也與世界景氣、舶的供需關係等因素有關,2011年世界景氣下滑,散裝航運多少受到影響。

他說,裕民2011年合併營收逾新台幣86億元,稅後純益逾2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3.18元。股東權益57%,負債比43%,整體營運優於同業,裕民的表現「蠻不錯的」。

全球景氣嚴峻,徐旭東表示,後續景氣好壞仍要看整體供需關係,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已來到近年來新低,不可能再壞下去了,未來只會反彈。

他說,裕民此時要莊敬自強,靠自己走出一條路來。目前現金太多,可持續購買新船、汰舊換新。

徐旭東說,裕民的新船預計在102、103年開始交船,雖然時間有點早,但正好提早準備,迎接下一波景氣來臨,裕民就可以迅速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