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有趣否 蓋茲讓手環把關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要讓學生配戴心情手環,測量他們對課堂上的教學有多感興趣。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砸下110萬美元對膚電反應手環做試驗,要看手環是否能測量學生對教師的感興趣程度。

這個心情手環是億萬富豪比爾.蓋茲評估並提升教師品質任務的一環。

人體汗腺受神經系統管控,皮膚電導可用作情緒反應的指標。

時間與學習國家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on Time and Learning)已獲得超過62萬美元經費,藉由與核磁共振(MRI)掃描做比較,評估手環的效力。該中心也將制定量表,指出學生在課堂上的投入程度。(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