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計生政策遭詬病 七月胎兒強墮胎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陝西省安康市,近日遭大陸網友披露,計生辦人員向一名懷孕七個月的孕婦索要4萬元超生費,沒有結果,該孕婦就這樣被帶走,強行墮胎,殘忍的程度令人震驚。

大陸網友近日披露,陝西安康市曾家鎮政府野蠻殘害7個半月胎兒﹔有網友轉發說,一名孕婦因為沒有繳4萬元超生費,當地政府人員就在沒有通知家人的情況下,將她強行墮胎﹔附圖顯示,被引產的胎兒已經完全成形,就像正常嬰兒般躺在媽媽身旁,只是沒了呼吸心跳。

網友:「這個我覺得太殘忍了這個,挺不人道的,政府肯定要改革的,比如說生育權這個誓人最基本的權利,計劃生育這個東西肯定要取消掉的。」

鎮坪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近日回覆稱,引產手術是在6月2號經過孕婦馮建梅同意後實施﹔不過,馮建梅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她是被強制墮胎的,不是自願的。

本臺記者13號向康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法規科,核實該事件。

記者:「如果要沒有准生證,需要強制墮胎是嗎?」
安康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法規科:「嗯,沒有,那要看情況。」
記者:「馮建梅這個事件她為甚麼要強制墮胎呀?」
安康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法規科:「嗯,那個事情具體情況,我們還正在調查。」

上海維權律師李天天指出,對超生者進行強制墮胎,是違法行為。

維權律師李天天:「前一段時間還聽說過8、9個月了去引產,引出來的都是活胎,甚至以前(發生)生下來的他(計生人員)都給你溺死,那直接從法律的角度就是殺人罪,政府就這麼幹的,共產黨現在已經瘋狂了。」

上週末也險遭強行墮胎的湖南長沙五個月孕婦曹如意,近日收到當地計生辦寄發的《限期終止妊娠通知書》,她正面臨高額罰金。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