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援助 聯合國特使抵緬亂區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緬甸實兌13日法新電)1名聯合國(UN)高階特使今天抵達動盪不安的緬甸西部地區,安全部隊正在當地處理造成數十人死亡、數百戶住家遭焚燬的宗教暴力衝突。

緬甸宣布暴力和縱火頻傳的若開邦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地區也實施宵禁,使去年掌權的改革派政府面臨重大考驗。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的緬甸特別顧問南比亞(Vijay Nambiar)今天飛抵若開邦省會實兌(Sittwe),再前往孟都鎮(Maungdaw)。孟都鎮位於緬甸與孟加拉邊界附近,當地佛教徒與洛興雅穆斯林(Rohingya)8日爆發衝突。

緬甸邊境事務部長登泰(Thein Htay)與15名來自仰光的穆斯林宗教領袖陪同南比亞抵達當地。

聯合國人道協調員尼加姆(Ashok Nigam)也在訪問團當中。尼加姆告訴法新社:「我們來此觀察評估如何繼續為若開邦提供援助。」(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