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破獲最大宗大麻案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加德滿都11日法新電)尼泊爾警方發言人今天表示,警方破獲該國迄今最大宗的大麻案,在首都加德滿都郊外叢林起出超過2.5公噸的大麻。

警官巴斯奈特(Sher Bahadur Basnet)說,緝毒小組查獲2640公斤大麻,分裝在88個塑膠袋中,準備運往印度 。

他說,這批大麻在尼泊爾市值約15.5萬美元,在國際市場可賣得更高價錢。

巴斯奈特說:「我們在1個多月前接獲線報並展開調查。毒梟9日正準備將這批貨運出叢林。」

「這是自我們的單位在1992年成立以來,所破獲的最大宗大麻案。先前雖曾查獲高達700公斤,但這次的數量真的有夠多。」

巴斯奈特說,1公斤大麻在加德滿街頭可賣得5000盧比(58美元)。

警方逮捕5名20來歲男子,若罪名成立,每人面臨最高10年徒刑和10萬盧比罰金。

尼泊爾歷來對持有大麻和販售大麻抱持寬鬆態度,由於大麻取得容易,數十年來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絡繹到訪。

在美國施壓下,尼泊爾政府於1973年查禁大麻,但它僅在最近幾年才開始認真執法。(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