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示威前 俄警搜索反對派住處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1日路透電)羅斯方與調查人員今天搜索數名知名反對派人士住宅,時機恰在反對派號召大規模示威抗議的前一天。

這些大力反對總統普京的人士寄望,屆時將有數萬人響應示威。

羅斯調查機構稍早表示, 將進行大約10起搜索行動,對5月6日莫斯科示威事件展開刑事調查。示威發生在上月7日普京宣誓就職前一天,當局調查焦點指向示威者涉嫌對察暴力相向。

聯邦調查委員會網站指出,知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和尤達佐夫(Sergei Udaltsov)兩人在莫斯科的公寓住家,都遭到調查人員搜索。

普京今年3月勝選,贏得6年總統任期。選前曾爆發1波群眾抗爭,吸引數萬民眾走上街頭,展現反對普京統治國家的巨大民怨。

反對派領袖計畫於12日發動普京就職以來的莫斯科首次大規模示威抗議。(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