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人申請21份工作 懷卡托就業趨緊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懷卡托地區的失業率近日來不斷攀昇。上週在漢密爾頓,近900人競相申請21個工作崗位,所有人卻都說「並不意外」。

今年5月,懷卡托地區的失業率為8.6%,達1999年經濟衰退以來的最高水平。AA保險公司的一家通訊中心上週三在漢密爾頓維多利亞大街開張,當其廣告招聘員工時,被將近900名申請者幾乎擠破了門檻。

Madison招聘代理Fiona Maccullum表示,鑒於目前正在找工作的人數,這並不奇怪。她說:「應聘者短缺或過剩的情況,我們都經歷過。」Maccullum還談到,尋求工作的人數多意味著僱主將會挑剔,並可能提高員工的標準。她估計通訊中心的年收入可達3萬8千元到4萬元。

僱主與廠商協會懷卡托主席Jack Ninnes也表示,這麼多人申請通訊中心的職位並不意外。他說:「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份工作對於那些不能正常工作8小時、有彈性工作時間的人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AA保險公司執行總裁Chris Curtin表示,公司的聲譽在此,這應該在情理之中。他說:「招聘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申請者須通過廣泛的篩選,以確定他們的價值觀是否與公司一致。」他表示,應聘者並沒有受教育程度的要求,但是生活經驗和價值觀將會被重點考慮。Curtin還表示,公司在今後幾年將最終擴展到80名員工,所以即使錯過這次機會的人也會被保留記錄並有可能在將來被招聘。

25歲的Holly Greenfield是為數不多的幸運兒之一,她得到了這份工作。她持有商科文憑。Greenfield表示,這麼強有力的競爭,能夠通過招聘程序她感到很幸運。她說:「我喜歡來上班,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每個人都年齡不同,背景和行業經驗不同,構成了一個整潔的動態工作環境。」

去年5月份,Te Rapa的Countdown超市招聘時,1,000多人應聘140個工作崗位。從比例上也看的出,目前的就業狀況應該比去年更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