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獻愛植物人 赴創世行公益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又到6月畢業季節,4名來自台北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前往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選擇做公益當成自己的畢業禮;1名國內命理師讚賞學生的愛心,饋贈開運筆並捐款新台幣10萬元。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是全台16所清寒植物人安養院之一,提供無助與弱勢的人一個安全與安心的避風港。4名來自台北大學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際,選擇到台北院關懷與照顧植物人。

法律系應屆畢業生陳韋舜表示,選擇「義工」做為人生踏出校園的第一份工作,讓自己從「接受」角色轉換成「付出」的角色,也建立未來面對挑戰的自信。學生鄭人豪說,看到很多植物人,和自己年紀相仿,卻無法揮灑青春,因此很惜福,也希望「做好事,轉好運」。

曾任100年國慶金釵的畢業生謝孟瑾表示,一直樂在「服務」,知道創世基金會近來獲得捐助的發票量減少4成,在經濟不景氣下,希望貢獻一己之力,每人做一點,累積下來,便可幫助許多弱勢朋友。

1名命理師讚賞社會新鮮人愛心,提供金、木、水、火、土「大賺一筆」開運筆,笑說「以後大家看到拿開運筆的就知道是善心人士,簽約一定順利」,並率先捐出新台幣10萬元幫助創世基金會,同時也呼籲大家一起投身公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