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6月10日國際新聞簡訊

1、法國國民議會選舉首輪投票

6月10號(星期天),法國民眾對國民議會(議會下院)577個議席的選舉進行了首輪投票,預計左翼的社會黨及其聯盟將會控制議會多數,讓總統奧朗德加強對權力的掌控,為實施他積極尋求的財政和稅收政策開闢道路。而當天選舉中在各自選區得票沒有超過半數的頭兩名還需要面對在6月17號舉行的第二輪投票。

2、5.8級地震襲擊土爾其 6人受傷

當地時間週日下午,土耳其西南部地中海沿岸發生了5.8級地震,震中在著名旅遊城市費特希耶附近的海域,震源深度為25英里,距離費特希耶200多英里的伊茲密爾都有震感。地震在沿岸城市造成恐慌,很多人跑出了房屋。至少6人在驚慌逃生中跳樓受傷,一些建筑遭到損壞。

3、肯尼亞國內安全部長因墜機身亡

星期天上午,肯尼亞國內安全部長喬治.薩託提(George Saitoti)和他的副手歐喬德(Orwa Ojode)搭乘的直升機在首都內羅畢郊區墜毀,機上6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薩託提和歐喬德,另外4人是飛行員和薩託提的保鏢。失事原因目前還不清楚。塞託蒂是曾擔任肯尼亞副總統,預期他本來還將角逐明年的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林一、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