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決戰週 朝野動員備戰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0日電)立法院明天將進入這會期最後1週,連續5天開院會,休會前將處理攸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議案;在野黨要求先解決電價問題,中國國民黨則將動員因應。

立法院15日休會前,將處理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證券交易所得稅相關修法,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案及在野黨是否可能提出倒閣案,都備受外界矚目。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下午受訪表示,接下來5天都會動員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明天中午將開黨團會議討論對策。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明天開始是烽火6月最重要的1週,每天都會動員民進黨籍立委,上午會先開黨團會議,凝聚黨團內部對電價、美牛及NCC人事案等議題的共識。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表示,電價已漲,國民黨沒有合作誠意。直到15日前,除非國民黨改變態度,否則就是焦土戰;食管法修法應有罰則,行政院版修法草案卻沒罰則,根本沒有強制性、不完整,無法真正保障食品安全健康,會阻擋全案表決。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說,明天會先協商院會議程,協商過程中,還是會再討論電價問題,但國民黨團明天中午才要開會,意見無法整合,很可能因而造成議事延宕,甚至這週能否有議程進展都是未定之數,親民黨底線是要求電價案與美牛案都要透過表決公開表態。

他說,親民黨希望美牛案不要在這會期通過,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7月將開會討論萊克多巴胺安全性,若立法院7月開臨時會,國民黨立場就一望而知。

證所稅修法部分,林鴻池表示,目前院會的議事日程都還不知道怎麼進行,證所稅修法就待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

潘孟安則說,這個案子的時機點不對,立法過程也很粗糙,連逐條審查都沒有,就包裹式送出委員會,立法、執行品質都會有問題,若還要強行通過,出問題國民黨要負政治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