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改革正確 就要走下去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改革非鮮花搭成的牌樓,而是血汗凝鑄的長城」。他說,國內面臨歐債、中國大陸和經濟成長的問題,只要認為是正確的路就要走下去。

副總統下午與高雄市的媒體話舊茶敘,也接受媒體提問,有關黨部主委直選或是政府調整油電價格等改革問題。吳副總統引經據典侃侃而談,強調一個人不管是要負責國家、公司或是社團等改革都不會是平坦的道路,不過只要認為是正確的路就要走下去。

他說,談改革,想要維持現狀的人當然會反對或有意見,但是如果是激進者可能提出革命的主張,他舉宋朝王安石提出「青苗法」的改革受益者是廣大的農民,受到衝擊的是富豪,因為富豪不再享有重利借貸。

他引用王安石詩句「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堅持,強調改革路上縱有阻礙,只要是對的就要堅持的理念。

他說,「改革非鮮花搭成的牌樓,而是血汗凝鑄的長城」。吳副總統說,當前歐債、中國大陸和經濟成長的問題「浮雲片片」,不過他相信行政院長陳(沖)推動很多好的政策,預期5、6月的經濟成長會有好的表現。

吳副總統肯定陳(沖)是穩健積極的人,上任院長後碰到的油電問題比他自己擔任院長時的問題更艱辛,盼大家看陳(沖)的長期表現。

至於,國民黨是否已在佈局下屆高雄市長的參選人?吳副總統笑說「和油價一樣,看不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