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師考基測 基隆考區最年長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基隆市10日電)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國中部教師王建文今年第2年參加國中基測考試,王建文說,報考無特殊理由。任教國文科的他認為,寫作要拿高分需仔細觀察、正反並陳,才能寫得深刻。

101年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今天落幕,基隆區試務中心今天表示,35歲的教師王建文去年和今年皆報考基測,也是今年基隆考區年齡最大的考生。

媒體報導,王建文去年報考是為了體驗考生心情,最後考了345分。今年他特別低調,表示報考並無特別理由,一定要說的話,今年是基測倒數第二屆了,就當留個紀念吧。

任教國文科的王建文也是註冊組長,單就國文科而言,他認為難易適中,閱讀考得靈活,今年寫作測驗的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他覺得要拿高分,要仔細觀察,正面、負面的觀點都要有,才能寫得深刻,他以「數位相機」為主題來寫。

基隆區試務中心統計,基隆考場有3910人應試,其中有1名考生罹患開放性肺結核,正在醫院隔離治療,這2天也在病房應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