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李旺阳死亡真相 香港万人大遊行(組圖)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6月10日下午3點半,香港民陣及30多個團體舉行了「聲討屠夫政權追究李旺陽離奇『自殺』真相」遊行。他們在中環遮打道集合,然後出發遊行到西環中聯辦,此次活動的主題為悼念李旺陽,並要求北京徹底調查此事。

據悉,此次遊行大會宣布2萬5千人參加,一些著名的香港藝人也參与其中。音樂人黃耀明曾在新浪微博發帖支持此次活動,引來了內地著名藝術家左小詛咒的轉貼,很多大陸網民也紛紛圍觀並表示聲援,但這些來自大陸民間表達支持的聲音很快被「小秘書」河蟹。

六四期間,湖南民主鬥士李旺陽與出獄後突然在醫院被發現“上吊自殺”,當即引起其親友對死因的強烈質疑,其好友更在網絡發布多張現場照片及視頻揭示種種疑點。6月9日,當地警方在沒有李旺陽家屬簽字同意的情況下強行火化屍體,引發國際輿論高度關注並質疑其有“滅跡”嫌疑。大批香港民眾更是對中共公然行惡憤怒不已,紛紛予以譴責並舉旗表示要將真相追查到底。

此次遊行的發起人之一,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李旺陽被自殺事件”感到極為憤怒,表示:中共企圖毀屍滅跡,這是對民眾基本人權最肆無忌憚的踐踏,呼籲香港市民們踴躍參加民陣今日的遊行,以行動向中央表達對李旺陽「被自殺」的憤怒。同時,也促請港區人大及政協繼續監督中央依法辦事,尤其是候任特首梁振英,以及身兼人大代表的候任特首辦主管羅范椒芬,應該憑良心反映港人訴求,要求中央調查事件。

據了解,遊行隊伍打出了許多橫幅和口號,強烈譴責中共為“屠夫政權”並要求調查真相、償還血債。整條遮打道擠滿了人,大大小小的橫幅都寫著要求還李旺陽一個公道。有民衆在推特發帖, 說黨旗被烧,原本申請遊行人數為三千,但出席人數過万。

1.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
2.六四血債未償,中共屠殺又起
3.六月飛霜,千古奇寃,還李旺陽死因真相
4.交出殺人兇手,還旺陽清白
5.償還六四血債,結束一黨專政
6.停止政治迫害,釋放所有政治犯
7.民主無罪,工運無罪
8.六四英烈,永垂不朽
9.釋放民運人士,建設民主中國

據悉,參加遊行人士應大會的呼籲都穿著黑衣,許多市民還帶著鮮花。遊行隊伍預計遊行到中聯辦,要求中共中央政府徹查李旺陽突然死亡事件。

此外,9日有關注事件的內地義工在推特網上發貼爆料,稱指前晚在邵陽大祥區醫院李旺陽「被自殺」的病房外,拍到有便衣人士用儀器設備對李「被上吊」的病房窗口進行掃描勘察,外界對此猜測可能是當地公安想毀滅案發現場證據,以阻止其他機關調查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