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2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新聞周刊(323)下面請看一週其他大事件

1、敘利亞內戰一觸即發

敘利亞屠殺慘案仍然每天發生。上週三,發生在哈馬省古拜爾村的大屠殺,至少78人死亡,其中約40人為婦女和兒童。次日,聯合國觀察團試圖進入屠殺現場,卻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的封堵,觀察員遭到槍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發生在哈馬省的屠殺是“無法形容的殘忍暴行”。並警告說,敘利亞存在爆發內戰的嚴重危機,並可能導致毀滅性的結果。他敦促國際社會發出一致的聲音,對大馬士革施壓。

2、美國擊斃基地組織二號頭目利比

基地組織二號頭目阿布•亞哈•利比週一在巴基斯坦城市北瓦吉里斯坦被美國無人駕駛飛機發射的導彈擊斃。來自利比亞的利比是目前基地組織核心網絡殘餘勢力中排在最高頭目扎瓦西裡之後的關鍵人物,負責監管該組織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區的日常運作,管理與基地組織地區分支的聯繫。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擊斃利比是對基地組織的重大打擊。

3、上證指數顯六四23週年紀念 央視篡改

六四紀念日這一天,上證指數顯示了兩組令世界驚嘆的數字:第一個是開盤指數2346.98點,反過來看,是89、64和 23,恰好吻合了89年64事件23週年;第二個是收盤下跌指數64.89點.六四當天上證收盤指數為2308.55點,比前一天收盤時的2373.44點正好下跌64.89點, 吻合了64事件、89年的信息。而細心的觀眾卻發現,當天的央視《整點看財經》節目竟然在世界眾目睽睽之下把下跌指數篡改為64.88點。

4、中國再次爆發佈魯氏菌病

上世紀80年代曾一度得到控制的布魯氏菌病(簡稱布病),在中國大陸再次爆發。據專家估計,全國疫區已達1200多個縣,實際患者或超過50萬人,發病率在過去的十幾年中增加了30倍。布魯氏菌病屬人畜共患的傳染病。人類可通過接觸病畜、食用被病菌污染的食品、或通過呼吸道感染。至今沒有安全有效的人用疫苗。

5、加中國留學生分屍案嫌犯柏林被捕

33歲的中國留學生林俊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被殘忍殺害並肢解一案引發全球關注。29歲的嫌犯馬格諾塔6月4日在柏林一家網吧內被捕,並於6號在柏林出庭。預計將於月底前被引渡加拿大受審。有關報導顯示,嫌犯的整個犯罪行為讓人怵目驚心:不僅殺人解肢,還郵寄斷肢和食屍肉,並將解肢過程拍成錄像放到網站上。嫌犯正是在網吧瀏覽自己的網頁時被工作人員舉報而被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