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被迫害生命垂危 同行呼籲營救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日前從瀋陽第一監獄傳出消息,因多次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而遭當局綁架和判刑的律師王永航,在監獄中遭受折磨已生命垂危。近日,彭永豐律師發出呼籲,希望所有的人都發出正義的聲音,救助王永航。

據悉,王永航律師在瀋陽第一監獄被關押的半年來,一直遭到警察的折磨,身體出現肺結核、胸腹水病症,腰部以下全都麻木,三年前被綁架時警察毆打導致右腳骨折的傷口至今仍沒能癒合。
 
大陸律師彭永豐指出,當局這樣迫害王永航律師是為了恐嚇和阻止其他律師為法輪功學員進行司法辯護。
 
彭律師:「這是一位敢說真話,非常值得人尊敬的好律師。還是在幾年前,王永航律師發表的一封給中共最高領導人胡、溫的公開信,要求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彭律師指出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維權人士,以致法律從業者,已損害了整個司法體系。
 
彭律師:「多年來他們以維穩的名義,屢屢不惜撕破自己制定的法治規則,幾乎已經讓中國沒有了真正的司法制度。」

獄方宣稱王永航一切都好,但王永航律師的妻子多次要求會見,都遭到監獄拒絕。
 
彭律師:「在此我希望所有的人,請你們都來關注併發出你們的聲音,拯救王永航,也拯救我們賴以生存的司法制度。」
 
王永航律師2007年起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2009年7月4日遭到大連國保警察綁架後被判刑7年,王永航案件也被記入聯合國2010年度報告。而彭永豐律師也因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到當局的阻撓和打壓。

新唐人記者岳清、李新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