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孕婦遭墮胎威脅 美議員致信長沙市長

【新唐人2012年06月10日訊】(美国之音電)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洪山旅遊局社區的一名孕婦曹如意因身懷第二胎、並交不起相關罰款,6月6日被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工作人員強行帶到湖南省婦幼保健院,被要求墮胎。曹如意的丈夫李甫還遭到毆打。這一事件在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報導後引起各方的關注。

高齡孕婦被強行拖到醫院,丈夫遭毆打

李甫對美國之音記者説:“就是6號去醫院。6號的下午將近2點50的時候,正好我接一個電話,我老婆就坐在那裏,他們就要她去做一個檢查。三個男的拖著她,後來我就跑過去了,我叫他們不要拖,我説,這是孕婦。後來到了醫院大廳裏面,他們公務人員又要拖我老婆,我就上去把那個男的扯開,説,她是高齡産婦,不要拖她,讓她自己走。他就打了我兩拳。後來其他工作人員把我們扯開之後,那個人又上來掐了我脖子,準備要打的,後來後面有人把他扯開了。”

打人者是社區的工作人員。開福區洪山旅遊局計生辦的一名幹部此前對詢問此事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説,這和她的執法沒有關係,所以沒有管。

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説,他與當地計生辦官員進行了一個小時的電話溝通,曹如意夫婦需要在星期日之前決定是要繳納費用還是強制流産。

李甫今天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的妻子這兩天應該不會被強制流産。他猜測,要在本月27號之後才會有決定,因為27號有一個化驗結果出來。不過李甫説:“他們(計生部門官員)説,反正無論我們怎麼樣吧,都要把小孩打掉吧,都要做引産。”

李甫表示,他已經要求當地計生辦主任找上級領導,看能不能協商把問題解決好,拿出一個讓大家都可以協商的方案來。

地方計生辦:交不出錢,我們天天做工作

計生辦的幹部表示,曹如意夫婦如果想要保留胎兒,必須交納“中止妊娠保證金”,按規定是5000到20000元,還要交社會撫養費,按照農村每人平均年純收入標準4倍徵收,大約15萬元。這位計生辦的幹部還説,曹如意不配合工作,社會撫養費可以訂最高的年收入的6倍。

李甫説,現在每天都有十多個人社區工作人員看管曹如意。計生辦的領導説,這些人是在做思想工作。

她説,沒有能力交這個錢的話,計生辦會繼續和她做工作,在小孩沒出生之前,會天天和她做工作。

當她被問道,工作做不通怎麼辦。這位領導説:直到工作做通為止!她還説:“沒得和那些人權主義比,我們中國有中國的法律。”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關注曹如意事件

曹如意面臨強制墮胎威脅一事受到了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國會議員史密斯6月7日寫信給湖南省計生部門領導和長沙市市長,請求“關注並認真對待這一事件,停止對曹如意女士的強制墮胎行為並保證其人身安全,尊重並保障人的基本權利和個人尊嚴。”

對華援助協會透露,美國政府的一名高官可能將聯繫美國駐華大使館,讓使館過問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