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流血衝突 緬甸若開邦戒嚴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曼谷9日專電)緬甸若開邦蒙道鎮昨天發生穆斯林與佛教徒流血衝突事件,至少19間店家、386間民房遭縱火,4男1女被人以利刃刺死。緬甸軍警開槍平息衝突後,昨晚開始實施戒嚴宵禁。

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網站公布上述消息,但根據當地居民表示,傷亡人數難以估算,許多村民都逃到山區躲避這場嚴重衝突。

離仰光230公里左右的蒙道鎮(Maung Thaw)3日發生公車攻擊事件,300多名信仰佛教的當地人士攻擊載有穆斯林乘客的公車,10名穆斯林在攻擊事件中死亡。這起攻擊據稱是為了替1名遭姦殺的婦女報仇。

攻擊公車事件又引發昨天這起流血衝突。許多穆斯林為了替公車攻擊事件中的死者復仇,昨天縱火燒燬民房及店舖,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引述當地居民的話指出,看到多間房舍遭人縱火。

緬甸若開邦(Rakhine)與孟加拉接壤,多數居民是穆斯林,這起衝突事件被視為是穆斯林與佛教徒的紛爭。

這起宗教衝突也蔓延到若開邦的省會實兌(Sittwe),穆斯林向佛教送葬隊伍丟擲石頭,一些人因此受傷送醫,送葬隊伍必須避開穆斯林村莊才能前往墓地。

緬甸國營媒體昨晚宣布若開邦衝突地區實施宵禁,當局今天早上也派出軍隊鎮守,避免衝突擴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好幾位當地居民表示,搭乘公車的穆斯林可能不是姦殺婦女的人。

住在仰光的穆斯林發動抗議,緬甸政府上周指派內政部副部長與資深警官調查這起姦殺命案。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領袖翁山蘇姬與幾位穆斯林領袖會面後公開表達哀悼,並強調需要法院與警方出面控制局勢。

緬甸人口中,佛教徒約占89%,穆斯林約占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