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燒兵馬俑 項羽嫌疑大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陝西省西安秦始皇陵第3次挖掘工作今天公布初步考古結果,發現人為放火痕跡,並指出秦朝末期將領項羽火燒秦始皇陵的嫌疑最大。

南方日報報導,2009年開始的第3次挖掘工作,今天展現初步考古發現,部分兵馬俑發現有火燒、水淹過的痕跡,報導說,「由於史書沒有任何記載,一些考古人員從文獻資料推測,破壞兵馬俑的人有可能是項羽。」

這篇報導中,並未說明項羽是可能火燒兵馬俑的嫌疑人原因。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副館長曹瑋說,第3次的考古挖掘中,也發現疑似盜墓的地方,這次的挖掘工作可望解決火燒、水淹與可能遭到盜墓的疑問。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也報導,秦始皇一號坑進行20年來最大規模的考古挖掘,現場發現大量木炭,這是人為放火焚燒的痕跡,有專家認為,項羽是破壞兵馬俑的最大嫌疑人。

秦始皇陵兵馬俑自發現以來,中國大陸國家文物局曾批准兵馬俑1986年進行過第2次發掘,2009年至今進行的是第3次發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