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未開放路段 北京將擴大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大陸當局為分散與日俱增的長城遊客數量、替現有長城開放段「減壓」,北京將逐步開放部分未開放長城段,增加長城景區的開放面積。

新華社報導,北京市文物局局長孔繁峙表示,為了修繕長城,北京市近年來每年投入人民幣數千萬專項資金,已基本消除安全隱患。

報導指,經過修繕和安裝必要的設施,北京市將逐步開放黃花城長城、河防口段長城,增加慕田峪、八達嶺等景區長城開放面積。其中,河防口段長城旁將修建棧道,遊客可在棧道近距離欣賞長城,避免因攀爬帶來的破壞。

據報導,目前北京市長城開放段長約30公里,景點主要包括八達嶺、慕田峪、司馬台、居庸關等4處,但面臨的考驗日益嚴峻。近年來,前述長城段接待遊客數量猛增,每逢週末假日或年節,常常出現人擠人「超負荷」狀況。此外,愈來愈多遊客無序攀爬尚未開放的「野長城」,使部分長城段落損毀嚴重。

此外,北京市文物局文物保護處處長王玉偉表示,在近期一次長城資源調查中,北京發現一些「新長城點段」,有的隱秘在叢林深處,有的位於更雄偉的古體建築一側,一度被忽視。

據介紹,目前北京市正在創建「數字長城」數據庫,將逐步開放,文物部門利用網路上的數據就可以設計長城修繕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