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移民 歐盟擬規暫停部分免簽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路透電)歐洲聯盟(EU)各國根據今天提出的規定,將能暫停部分歐洲國家旅遊免簽證的措施長達兩年,以釋除大規模移民的疑慮。

歐盟各國內政部長今天在盧森堡的會議上同意實施新規定。若有1國持續未能阻止非法移民進入歐洲申根區,新規定將允許各國恢復邊境管制。

下此決定前必須先仔細監控外圍邊境至少3個月,並發現對歐盟「公共政策或內部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未能符合標準的國家和其他歐盟國家之間的審查作業一次可施行6個月,也可能延長至兩年。在引進護照管制之前必須獲得其他歐盟國家同意。

丹麥司法部長波茲柯夫(Morten Bodskov)在會後記者會上說:「當涉及非法移民,一系列措施中一定不能存在薄弱環節。如果申根合作受到威脅,必須迅速採取措施。」

這些擬議的規定必須先贏得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支持後才能成為法律。為了確保歐盟外圍邊境獲得良好的保護,各部長也同意加強監督審查作業。

可能面臨愈來愈多審查的國家是希臘。希臘常因未能保護與土耳其的邊界而遭受批評。

歐盟邊境機構「歐盟外圍邊境合作管理署」(Frontex)表示,去年估有超過6萬移民非法入境希臘,移民大多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